君归故里(开学摆烂版)

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升本人罢了,三月或四月之后会正式更文。请认准头像,头像为闺蜜所画,禁用

【伽小】青史(八)

  君:诈尸性更文,依旧OOC,我到底都是什么奇怪的脑洞(叹气),灵感来自于我听的歌,文笔垃圾,别管了,没救了,如有雷同,我的锅。将军×帝王,我爱BE,私自加了个人,从教书先生也是当年跟在帝王身边的史官(因为想不起来名字所以基本上都用的“他”)的角度出发去讲这个故事。

  21.

   “这样的感情,应该不容易为世俗接受吧。”对那些情爱稍微有些了解的伽罗仔细的回想着说书人说的故事,那些香艳的,纯情的故事全被编了一个遍。

   “......”伽罗小声嘀咕的时候,说书人正好讲到了一些充满了绯色的故事,宅小心对情爱不甚了解,只知道小时候偷偷看的话本中有着许多相似的故事,只不过主角都是一男一女罢了,“也许吧。”宅小心被挡住的脸已经熟透了。 

  不为世俗所容的感情,却能在茶馆中肆意的讲述,那千千万万缠绵悱恻的感情,会不会是正史上永远无法记载的真实故事呢?当一位位知情的人离去,那些隐匿于史册背后的感情大概就是再也没有人能够知道了吧。他在不远处的茶桌旁看着伽罗和宅小心,也许他们以后会不一样吧,他想着。

   说书人结束了他的故事,唱着戏曲的花旦又登上了高台,茶馆的人群喧闹着,称颂着皇上的功德,讲述着这一年又一年的风调雨顺。人们说着皇上功德无量,为星星国的居民带来了平安。

   人群中一片称颂,宅小心暗暗地听着。 

  “哎,对了,我前几天好像在路上看见刀疤国的人了。”一个人突然说了一句。

   “刀疤国?他们来这里干什么?” 

  “对呀,难不成是和灰心国联盟了?他们这两个国家,对我们可是一直虎视眈眈的。” 

  “别想那么糟糕,也许只是刚好路过这里了呢?” 

  “最好是这样,不然又要面对战乱喽。” 

  “上一次战乱啊,还是在30年前呢。”

   “太久没经历过了,不知道再次经历会是怎样的光景。” 

  “如果真的发生了,我们要相信朝堂,下一任皇帝底下会有不少人才的。”

    “刀疤国?”宅小心眉头微微的皱了一下。

   “如果是真的,那看来我们要加强防范了。”伽罗小声地对宅小心说,“毕竟,阿德里国也是他们毁的。” 

  “当时具体情况如何?”宅小心问道。

   “具体情况嘛......” 

  22.

   “我们领导层有个人投靠了刀疤国,他与刀疤国军队里应外合。”伽罗说道,他好像陷入了当初的回忆里。

   领导层里有一个人叫凯撒,他有一大批支持者,且当时的阿德里国都很信任这位大祭司,轻易地让他们钻了空子,最后阿德里国就被毁了。 

  伽罗还记得那天地上全都是血迹,没有人能够抵抗住刀疤国与凯撒的里应外合,将士百姓死伤无数。元老想要为阿德里国保留一些火种,于是秘密迁出了一批阿德里国居民,但是被凯撒发现,最后成功被护送出来竟然到现在只有一个他。 

  “那是一场很惨烈的战争。”伽罗讲述完之后叹了一口气,“所以,等你成为了帝王,一定要保持住警惕。” 

  “嗯,我会的。”为了国家和家人,还有伽罗,就算是付出惨重的代价,他也要护住他们。宅小心不愿也不想看见连天的火焰和支离破碎的家庭,不想看见只余衣冠冢的将士和满地的白骨。

   “我们出去逛逛吧?”伽罗不想再看见宅小心惆怅的表情,于是提议道。

   “好。”宅小心点了点头。 宅小心和伽罗一起走出了茶馆,紫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着,吸引了伽罗的注意。

  

    “你看,紫藤花开了。”在茶馆旁边的一处花园里,淡紫色的花朵盘旋在长廊顶上,“真好看啊。”伽罗伸手摘下了一串紫藤花放到了宅小心手里。

   宅小心注视着紫藤花的藤蔓,它们盘旋交错的生长着,好像这世间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把它们分开一样。

   “伽罗,如果战火蔓延,我们也会像紫藤花这样紧紧地缠绕着吗?”宅小心看了半晌的紫藤花之后突然问道。 

  “会,而且,我一定会成为你手中最锋利的剑。” 

  23. 

  等到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出摊的人忙碌了起来,道路两旁突然热闹了很多。

   “不如先找一处驿站,然后出来逛逛?”并肩走在小路上的伽罗看着热闹的夜市问道。

   “嗯,听你的。” 伽罗边走边看着周围的驿站,最后选择了一处名叫平安客栈的店家,选定了地方之后的三人走了进来。

   “客官,住店还是吃饭?”店小二看见他们进来就堆着笑脸迎了上来。

   “住店。”宅小心回答了店小二。

   “好嘞,您要几间?”

   “三......”宅小心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伽罗打断了。

   “两间,一间双人间一间单人间。”伽罗看着宅小心困惑的表情示意他等会儿解释。

   “好嘞,三楼两间!”店小二对着三楼的伙计喊道,“三位请跟我来。”店小二将三个人带到了店家面前。 

  “这是您房间的钥匙,请务必保管好。”店家将两串钥匙交给了伽罗。

   “谢谢,请问怎么结账?”伽罗接过钥匙之后礼貌的问道。

   “等您三位离开的时候再结账,三月风还凉,休息时记得关好窗户。”店家说道,就是后半句话有些可疑。

   拿到钥匙上楼的伽罗压低了声音对宅小心说了一句:“这个客栈有些奇怪,店家后半句话好像在暗示什么。”

   “加强防范。”宅小心说道。

   目送三个人走上楼的店家看了一眼一楼的窗外,门口有人影一晃而过。他是宅花心安插在市井中的眼线,提前接到了来自皇室的提示,星星国有刀疤国和灰心国的刺客出现,为了保证客人们的安全,店家都会在最后提醒入住的人一句。 

  客栈三楼。

   他很自觉地从伽罗手里拿走了一把钥匙到了他们隔壁的屋子里。

   “有人。”宅小心能够敏锐地察觉到周围的环境的变化,他在一楼的时候就感受到了,这家客栈附近一定有人在做些见不得人的事。

   “对。”伽罗点了点头,他也察觉到了,结合他们在茶馆听人们说的事,初步推测应该是刀疤国和灰心国的人,“过会儿出去的时候再观察一下。” 

  “好。还带他吗?”宅小心看了一眼早早把门关上的他,对伽罗问了一句。

   “带着,客栈不太安全,倒不如互相之间有个照应。”伽罗想了想说道,然后和宅小心进了屋里检查了一遍里面所有的窗户,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才将东西放下。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