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故里(开学摆烂版)

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升本人罢了,三月或四月之后会正式更文。请认准头像,头像为闺蜜所画,禁用

【伽小】青史(七)

  君:诈尸性更文,依旧OOC,我到底都是什么奇怪的脑洞(叹气),灵感来自于我听的歌,文笔垃圾,别管了,没救了,如有雷同,我的锅。将军×帝王,我爱BE,私自加了个人,从教书先生也是当年跟在帝王身边的史官(因为想不起来名字所以基本上都用的“他”)的角度出发去讲这个故事。

  18. 

  星星国110年3月。

   “幺弟,你出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啊。”宅开心听说宅小心要去体察民生后担心的说。

   “有什么事一定要给我传信。”宅花心不放心的看着他。

   “伽罗,你一定不要让他迷路了。”宅甜心收拾出来了一些东西交到了宅小心手里。

   “我想说什么来着。”宅粗心思考了一下,“哦,想起来了,这是我新研制出来的微型武器,如果有危险的话可以用上。”说完宅粗心就从自己身上摸出来了一个微型匕首,匕首上面有机关可以发射暗器。

   “谢谢你们。”宅小心从家人手里接过来了那些为他准备的东西。

   “这有什么好谢谢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宅开心乐呵呵的说道。

   “幺弟就交给你了。”

   “我一定会照顾好他的。”伽罗点了点头。

   两个人同宅家人告别之后,回到了宅小心休息的地方。

   “紫藤花要开了。”伽罗站在他以前躺着的长廊底下,淡紫色的花蕾悬挂在回廊上面。

   “嗯。”宅小心看着那些花蕾,等他们到了目的地,或许紫藤花就盛开了。

   “小心,你有想过等你继位,要成为什么样的君王吗?”长长的回廊下,伽罗突然问了这么一句话。

   “什么样的君王吗?”宅小心认真的看着伽罗,“流芳百世吧。”他希望在他的努力下,百姓可以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

   “百姓士民,安堵乐业。农不易亩,市不回肆。”那是他所希望的,太平盛世。

   “我相信你能做到,到时候,我就是你功成名就的良将!”伽罗笑着对宅小心说。

   “好。” 到那时,青史上面会留下他们两个人的名字,他们将会一起见证宅小心描述的太平盛世。

   “走吧。”伽罗打点好了出行需要的东西,肉眼可见的比宅家人为他们准备的行囊少了很多,“能留下的东西,等我们回来一起解决就好了。”

   “对了,那么久了,我还不知道跟在你身边的史官叫什么。” 

  19.

   “在下吗?”他有些意外的说道,“名字吗......无姓,单字墨。”

   “他记了很多。”宅小心有些无奈的看着他,甚至感觉他把有的没的都记了进去,还想说后半句的宅小心把话咽了下去。 

  “往好处想想,他可以记住这盛世河山。”伽罗拍了拍宅小心的肩膀,宅小心的脸上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您确定不需要准备马车吗?”小厮牵过来了三匹马。 

  “不用。”宅小心说道,“马车太显眼了。”小厮听见后便没再说话,将马匹交到了他们的手里,然后就退出去了。

   “先去哪里?”伽罗把自己蓝色的长发遮了遮,又将自己的勋章妥帖的收到自己的荷包中。

   “茶馆。”宅小心说道,茶馆一直都是星星国的人们八卦的地方,在那里可以听到百姓对于朝廷是什么态度。

   “好,走吧。”伽罗翻身上马,准备在前面给宅小心带路,害怕宅小心迷路,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走的伽罗,曾经多次出去摸索去各大地方的路。

   “嗯。”当伽罗以为自己出去看路隐藏的很好的时候,宅小心都发现了,但是他没说,默许了伽罗的行动。

   他跟在宅小心身边那么多年也没见过宅小心对谁那么纵容,他要不是史官,他是必定要去写话本的。想到这里,他惋惜的叹了一口气,叹完气赶紧看一眼宅小心,确定没发现他的时候才放心,然后策马跟上了前面的两个人。

   喧闹的人群,打闹的孩童,星星国的一切都显得如此的祥和。宅小心和伽罗被两旁的花吸引了注意力,将马拴在了附近,那一树桃花如同粉色的柔雾,风一吹还会有些花瓣纷纷落下。

   “妈妈,那里的花好好看啊。”一个小女孩指着那棵桃花树说道,“我们去看看吧!” 

  “好啊,那是桃花。”女孩的母亲笑着看着那树桃花,好像想到了她与夫君相识的时候,“哎,等等我,别乱跑呀。” 

  沉迷在花海中的小女孩没有注意到前方的伽罗和宅小心,一不小心撞了上去,女孩的母亲看见之后有些紧张,想要赶紧过去把自己的女儿扶起来然后道歉,就看见两个人之中那个带着斗篷的人弯下腰将她扶了起来。

   “对不起。”小女孩有些怕生,但是还是怯生生的道了歉。 

  “没事,快点站起来,衣服都要脏了。”伽罗把小女孩从地上扶了起来,然后温柔地给小女孩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不好意思,孩子跑的太快了。”女孩的母亲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

   “无事。”伽罗将小女孩领到了她的面前。

   20.

   “你说说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女孩的母亲无奈的拍了拍小女孩,“给那个大哥哥道歉了吗?”

   “道歉了,大哥哥可温柔了。”小女孩叽叽喳喳的在自己母亲耳边说着,“那个小哥哥也特别好看!” 

  女孩的母亲听见后宠溺的揉了揉自己女儿的脑袋,“回家吧,你的爸爸还等着咱们给他做饭呢。”

   “爸爸每天都在干什么啊,他回来的好晚啊。”

   “他呀,要赚钱来给你买好看的衣服和发饰呀。”妇人牵着自己的女儿说道,“他得到了好多赞誉,所以你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光明磊落。” 

  看着远去的母女,宅小心有些欣慰,这里的治安似乎还不错,小女孩的父亲一定是一个清廉的父母官。

   伽罗将小女孩带去妇人面前之后就回来了,恰巧一缕清风吹来,卷着零星的花瓣落在向宅小心走去的伽罗。不远处的一名画师拿着笔将这一瞬间记录了下来,他就站在画师旁边看着他画画。

   “等你画完,这幅画可以为我们留一下吗?我给你银钱。”他问,“我想以后他们会用到。” 

  “可以。”画师爽快的答应了下来,“不用给钱也是可以的,我恰好出来练手。”

   “那可不行。”他将一些银钱放到了画师的画板下,“毕竟是你画出来的,正好可以再购置些笔墨。”

   “不用不用。” 

  一番推搡之下,他总算是将钱给了画师,然后将画师画好的画卷收到了自己袖中。他刚把画收好,伽罗和宅小心就走了过来。

   “走吧,该去茶馆了。”宅小心走了过来。

   “好。”伽罗把马牵了过来交到了宅小心手上。 

  天空晴朗,两个人策马向前的背影渐渐地被拉成了一幅画。

  

    “听说呀,太子殿下将伽罗带回了皇宫。” 

  刚一进茶馆,宅小心和伽罗就听到了那么一句话。

   “皇上让太子殿下关注伽罗的动向,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留在他身边了。”说书人热情高涨的讲着,什么誓言啊,什么故事呀,已经在茶馆传开了好几个版本。 

  安静的听完说书人讲故事的宅小心觉得耳尖有些发烫,“这都是什么。”

   “不......不知道。”伽罗脸上也浮现了一片红晕,“也许......是大家发挥想象力编出来的吧。”

  ————————————

  君:这两天光在外面玩了,没来的及更文(鞠躬jpg.)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