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故里(开学摆烂版)

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升本人罢了,三月或四月之后会正式更文。请认准头像,头像为闺蜜所画,禁用

【伽小】青史(六)

  君:诈尸性更文,依旧OOC,我到底都是什么奇怪的脑洞(叹气),灵感来自于我听的歌,文笔垃圾,别管了,没救了,如有雷同,我的锅。将军×帝王,我爱BE,私自加了个人,从教书先生也是当年跟在帝王身边的史官(因为想不起来名字所以基本上都用的“他”)的角度出发去讲这个故事。

  15.

   “父亲。”打闹的五个人停了下来整齐的向宅博世行了礼。

   “皇上。”伽罗也同他们一样对宅博世行了个礼。

   “都起来吧。”宅博世和善的微笑着,“这次把你们喊来主要是为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为伽罗安排一个职位,我希望伽罗能够和宅开心一样镇守在外。”

  伽罗听见宅博世的话后有些震惊。 “皇上,这不妥吧,在下毕竟还是罪人之身。”伽罗想要拒绝掉这个职位。

   “没关系,你先跟着幺子,算是对你的考察期,考察期满你就可以同开心一起镇守四方了。”宅博世浅浅的笑着。

   “是,多谢皇上。”伽罗又一次向宅博世行了一礼,宅博世笑着点了点头。

   “第二件事,等到伽罗考察期满,我就会传位给小心,如果你们于未来某一天听到什么关于我的消息,不要担心,那是我传位的前兆。”宅博世看着自己周围的几个孩子们陡生无限感慨,“这天下必定是你们的,你们你一定要互相帮扶。”

   “是,父亲。” 

  “快到用膳的时间了,”宅博世看了一眼窗外,“你们想要吃些什么,让御膳房弄一些过来。” 

  “我可以尝试一下。”伽罗听见之后说道。

   “伽罗也可以吗?”宅博世有些意外的看着伽罗。

   “交给我吧。”伽罗点头示意道,“你们想吃什么给我说。” 

  “好!” 伽罗拿着列出来的菜,跟随着小心指给他的侍卫到了御膳房准备饭菜。

   见伽罗走了以后,宅花心感叹道:“没想到你真的把他带来了,我以为会经历一些波折才能让他加入星星国呢。” 

  “我也是。”宅开心插了一句。

   “看来你个人魅力很大嘛。”宅花心笑着说。

   “抛开伽罗当时的身份不谈,你们不觉得伽罗和幺弟很像吗?”宅甜心作为见过伽罗和宅小心一起最多次的人说道。

   “很像吗?”宅小心有些疑惑。

   “很像,尤其是你们说以多胜少和趁人之危的时候。”宅开心听见宅甜心说的话之后仔细思考了一下,“那个时候我就感觉怎么会有那么相似的人。” 

  “你们很像知音。”宅粗心也插了进来,“虽然我第一次见到伽罗,但是你们带给人的感觉是相似的。” 

  哥哥姐姐们的话让宅小心陷入了沉思,或许以后是会成为知音的吧。 

  “来了!”伽罗端着两盘菜走了过来。

   16. 

  “小心,如果你觉得你与他合适的话,可以让他留在你那里,不用让他上战场。”宅博世趁着伽罗去拿另外的菜的时候对宅小心说,他看见他们的第一眼,他就觉得他们两个人本来就该相遇相知。

   “如果他的志向不在这,我想我不会阻拦他。”宅小心认为伽罗本来就是一位将军,他未来总不能单单因为如同知音,就将伽罗困在这皇宫中。

   “我相信你的选择。”宅博世微笑着说,如果在宅小心执政期间,星星国有危险,他们两个一定是星星国最大的底牌,“走吧,该去用膳了。”宅博世看着那几个一见到伽罗把菜拿过来就去了桌席间的孩子无奈的笑了笑。 

  “好。”宅小心跟着宅博世一起走去了饭桌。

    “伽罗做的饭真好吃!”宅开心将那几盘都尝了一遍。 

  “还有这个。”宅花心指着伽罗做的糖醋鲤鱼说道。 

  “你们可以再尝尝这个,”伽罗把最后一道菜端了上来,“这是阿德里国的特色。” 

  “伽罗,你这些厨艺是从哪里学来的啊!”宅开心惊奇的问到。

   “嗯......”伽罗思考了一下,“没人照顾我的时候自己学的。” 

  “伽罗好厉害啊。”宅开心感叹道。

   宅小心就那么安静的看了一眼伽罗,伽罗接受到了来自他的目光,看向他的时候,那个眼神好像在说:不管你过去如何,但是现在你有我们。

   “来尝尝。”伽罗微笑着看着他,不管他过去怎么样,至少他遇见了宅小心和愿意接纳他的大家。

   这顿饭结束后,伽罗正式留在了宅小心身边,虽然说是考察期,但是实际上没有人限制他的行动,宅小心跟着百太傅学治国之道的时候,他就在庭院中练武,当宅小心练武的时候,伽罗就和宅小心对打。总之,日子过的很充实。他们之间的称呼也逐渐变得像朋友。 

  渐渐地,伽罗发现自己和宅小心越来越有默契,有的时候他们只需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要干什么。 确实是一个难得的搭档。

  练完武休息的时候,伽罗透过阳光看向了正在屋内处理政事的宅小心。

   17. 

  星星国110年2月。

   “伽罗。”宅小心习惯性的对着窗外喊了一声。

   “来了。”伽罗听见宅小心叫他,立刻从庭院的长廊下站了起来,走到了宅小心的屋里,“怎么了。” 

  “过完春节,我要出去一趟。” 

  “体察民生吗?” 

  “对,父亲说的时间快到了。”不出意外,五月份的时候可能会得到宅博世的传位讯息,他需要再熟悉一下星星国的百姓状况。

   “我跟你一起去吧。”伽罗站在宅小心的书桌旁边说,“正好我也需要了解一下,以后才能更好的帮助你。” 

  “好。”星星国日渐强盛,不能保证其他国家是不是在觊觎星星国,他要保证他们的安危。 

  星星国110年除夕。 

  清晨星星国下了一场雪,地上白雪皑皑,天上被红色的灯笼覆盖,人们笑着说瑞雪兆丰年,将对联拿了出来贴在了门口,每一户的对联上都透露着国泰民安和平安顺遂。迎来黑夜的星星国,烟花在夜色中炸开。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宅博世一家吃完年夜饭走出了皇宫,在热闹的夜市中穿梭着。

   “卖糖球喽!热乎的糖球!”卖糖葫芦的老人吆喝着,摊位上支起的锅里还熬着糖。

   “有卖糖葫芦的哎!”宅开心被糖球牢牢地吸引着目光。

   “还有谁要吃糖球吗?”宅博世笑着问大家,手里拿着几串刚做好的糖球。 

  宅开心他们围着他要糖葫芦,小孩们拿着鞭炮跑向了空旷的地方,挂鞭点燃,伽罗贴心的捂上了宅小心的耳朵。红色的碎屑在白雪地上好像点点红梅,带来了一番别样的感觉。

   “我们也去放鞭吧!”宅甜心看见了一个卖鞭炮的摊子。 

  “好呀!”宅花心激动地说。

   “这个好像很好看。”宅开心指着一个正方体盒子。 

  “您真有眼光,它叫火树银花。”摊贩热情的对宅开心介绍着,“要不要买一个?” 

  “大哥哥,买一个试试吧,很好看的。”在摊贩旁边堆雪人的小孩跑过来帮忙。

   “好。”看着因为玩雪冻的小脸通红的小孩,宅开心往他头上摸了一把,“来帮大哥哥把它装起来好不好呀。” 

  小孩闻言手脚麻利的将那个烟花递给了宅开心,“祝大哥哥大姐姐们新年快乐!” 

  “你也是,新年快乐呀。” 

  告别之后那个小孩看着宅开心他们对着旁边的摊贩说道,“爹爹,他们看起来好像很厉害啊,我以后也要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 

  “好,我们的来福最厉害了!”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