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故里(开学摆烂版)

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升本人罢了,三月或四月之后会正式更文。请认准头像,头像为闺蜜所画,禁用

《猎魂传》第一章(续)

“师哥,这就是你的理由吗?!”宋启明十分不爽,自己迅速御剑从此地消失。

“啧......”宋北冥一见宋启明势头不对,自己也迅速御剑追了过去,一边追还一边打开了传音铃对还在听上层人士吵架的宋道长传话:大哥,宋启明跑了,我去追他,您一个人委屈一下吧。

宋道长听见这段传音苦着脸又坐了下来,继续听两位上层人士吵架。师弟,我知道你护短,但是你未免也太不道德了吧?!

道观内,宋启明到底还是走得早,赶在宋北冥到达道观之前就到了。是的,他很生气,他生宋北冥的气,也生那些上层人士的气。而此刻的他正是心中怒火无处发泄,所以就想到了道观内的一个人——东志吟。

而此刻的东志吟,还好巧不巧的就走到了宋启明面前,手里还抱着厚厚一摞书。宋启明正寻思着怎么找他,没想到自己却送上门来了。而东志吟因为一些原因,在道观内并不怎么受欢迎,总是遭受排挤,除了宋北冥和两任宋道长之外,根本就没有其他人在意他是死是活,所以他就时不时挑一点事。而此刻,宋北冥不在,老道长已经去世了,宋道长也不在,这正是一个好机会。

东志吟自然也知道自己的处境,所以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的。但是即便如此,总是有人会挑事。

宋启明看见东志吟走了过来,自己也走了出来,故意往他身上撞,东志吟手中的书散落了一地,有那么几本还砸在了宋启明的身上。

“呸!”宋启明狠狠的吐了他一脸唾沫,“你走路部长眼睛吗?!道观怎么会收养了你这个连书都不会拿的废物?”

“对不起...对不起...”东志吟不断的向他道歉,道完歉之后就开始收拾那些书,刚捡起第一本,宋启明就开始对他拳打脚踢,一边让他收拾书,一边踹他。

道观内的弟子都凑了过来观看这场免费的闹剧,没有一个人愿意伸手帮助东志吟一下,甚至有几个也一起过来打。

东志吟的耳边充满了嘲笑和讽刺,甚至还有位宋启明加油的声音。

然而没过多久,四周就陷入了寂静,只有宋启明还在十分起劲的“教训着”东志吟。宋启明一看气氛不对,刚想停止,就听见了自己身后传来了宋北冥那听不出喜怒的声音。

“宋启明,”宋北冥的声音传入了宋启明的耳朵中,“欺负同僚...很好玩么?”

宋启明战战兢兢的回过头去,正好对上了宋北冥那双不具感情的眼睛,周围的围观者迫于他的威压,全部瘫软在了地上,宋北冥并不是很常生气,因为他自身的追求就只有一句话:待人亲和,人不犯我(东志吟),我不犯人,但是人若犯我(东志吟),必死无疑。宋北冥发起火来,那可是两任道长都奈何不了他的。

“呼......”东志吟抬头看见了宋北冥的双眸,“北冥哥,不必生那么大的气吧?”

“你别说话。”只有在刚刚看见东志吟的那一瞬间,他无情的双眸中才闪过了一丝欣喜,但是转瞬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宋启明,你真是太令我失望了,我不在这,就没人管得了你了么?”宋北冥很想直接掐死宋启明,但是他没有做。“禁闭,三个月。”宋北冥话音刚落,便亲自押着宋启明进了禁闭室,并且在出来以后锁上了门,紧接着转瞬到了东志吟面前。

“你没事吧?”宋北冥亲自扶起了东志吟。

“没事,我习惯了......”东志吟刚想挣脱宋北冥,奈何被打的太狠,刚一挣脱开就开始往下倒,幸亏宋北冥反应极快,拉住了他。这下东志吟没辙了,只好暂时靠在宋北冥身上。

“对不起,你受苦了。”宋北冥抱起东志吟就轻飘飘的去了医馆内。或许在他们俩的心中,这只是哥们儿之间的相互关心,但是他们都没有意识到,现在已经变了味道。

“喂!你放我下来!”东志吟看着周围的人投来的目光十分不好意思,毕竟自己怕会连累到宋北冥。毕竟自己一直不招人喜欢,他怕会给宋北冥带来不好的影响。

“我放你下来?”宋北冥仔细打量了一下东志吟,“我放你下来你站得住吗?”想了想也确实如此,东志吟自觉的闭上了嘴。两个人就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的进了医馆,这一下可好,把医馆的人吓得不轻。

“宋乘风在吗?”宋北冥喊住了一个医药馆的杂工。

“他在,需要我帮您喊一下吗?”

“嗯,麻烦你了。”


没过一会儿,宋乘风就过来了。

“你给他包扎一下。”

“哎!怎么成了这样?小公子你莫要动,我去拿捆纱布来。”东志吟第一次感觉有些别扭,毕竟医馆的人对他太好了一些。他从记事起,就只有三个人对他很好。

“好奇?”宋北冥在他的眼神中读出了他的疑惑,“毕竟医馆的人是我养的。”


“抱歉,我们的麻药用完了,你暂且忍一下吧。”

“......”东志吟和宋北冥一起陷入了沉默,宋北冥看了看东志吟的伤,沉思了一下,把自己的手伸给了东志吟。

“你若感觉痛的话,就抓住我的手。”东志吟看了他一眼,思索了一会儿要不要抓住对方的手。

“不用了吧...”东志吟说道,可是事实证明了自己还是把那药的痛苦给低估了,身体总是比思维要诚实的,在清楚的痛感下,东志吟依旧很自觉握住了宋北冥的手。

“啊!”这就是没有做足准备的后果,东志吟大声地喊了出来。

宋北冥皱了皱眉头,“没有关系,忍一会就好了,很快。”

此刻的东志吟也咬紧了了自己的嘴唇,暗暗发誓自己绝对不能再叫出来了。

力道,还是蛮大的嘛......宋北冥无奈的笑了笑。

没有麻醉剂,还真是难熬。这是东志吟内心的唯一想法。坚强的东志吟到底还是没有叫出来,一股暖流瞬着东志吟的嘴唇回流进了胃里。

“喂,讲真,你没事吧?”宋北冥看着东志吟咬破的嘴唇有些于心不忍,“你的嘴都被你咬破了。”

东志吟逞强的摇了摇头。

“喂!你干嘛呢?”东志吟感受到了自己体内有另一股力量游走在自己的脉络中,他很快就知道了这股力量的主人,有些虚脱的问自己旁边的人。

“还疼吗?”宋北冥问道。这股力量来自于宋北冥的指尖,着一股力量瞬间就减缓了东志吟许多的痛苦。

(end)

 @萧时笙今天皮断腿了吗? 我改完了,第一章,我还活着!

评论

热度(2)